醜美人的身世
阿爸外面有一個女兒,為了她常常是天未亮就出門,寒流來要擔心她受凍,大熱天要擔心她中暑,不管颱風或下雨,一樣是一日兩回不曾間斷的呵護,說到跟她的歷史淵源,阿爸是從小就跟著阿公學習照顧她!跟她相處的時間是比陪我還久! ,她叫---醜美人!
「阮種田種40幾冬還是尚甲意139 ,阮這款米,無是看外表是重內才,實在好吃,吃過攏說讚! 」 阿爸得意的說~
其實ㄋㄟ「醜美人」是「台梗139」的暱稱,僅適合在富里、池上、關山一帶種植,產量有限。93年外銷日本,米飯香Q地令人驚豔,深受日本市場鍾愛。台梗139因米心背腹白,不夠晶亮透明,所以日本當地又稱「醜美人」!
改一句趙傳的歌詞, 「我不美,可是我很好吃!」



阮ㄟ厝阮ㄟ田
我們的家我們田在富里鄉豐南村的台23線,在後山的再山裡,再開一下就近海岸山脈了,我老公總說我是「內山姑娘」。我們田ㄧ眼望去盡是釉綠的山、湛藍的天、雪白的雲、繚繞的霧與嵐,灌溉清澈的溪水與呼吸清新的空氣。
阿爸說: 「一般稻子約120天就收啊,阮這款米足足就種160天! 」
我去Google一下,原來在穀粒「充實期」--稻米澱粉成型的關鍵時期,氣溫高於26℃以上, 米粒就會有白粉狀產生,賣相口感都會變差。花東地區雲霧繚繞水氣多,日射量低,穀粒充實期延長,澱粉的排列緊密又細膩,慢工出細活口感絕佳!學問還真大ㄋㄟ


醜美人青春的肉體, 邀您來嘗鮮….
烘乾後的穀子是米最好的保存方式。米,要吃才碾,是老祖先就傳承下來的美好傳統,一直到現在我家還是米桶見底了, 才到穀倉裡扛一袋米出來碾,它其實實踐了環保、製造了新鮮、也保留住營養、更享受到美味! 老公說: 「吃過我家的米後,在公司就不太愛吃白飯了,因為吃起來有點受罪的感覺 orz… 」有比較後才知真的有差…
關於包裝,捨棄了不親人又不親米的塑膠包裝,採用樸直無華沒有塑化劑之虞的食品級牛皮紙袋,自然的牛皮紙袋透氣,才能讓米--自然會呼吸! 現碾的新鮮,讓 米與牛皮紙袋,自己說給您聽!

100年第一期新鮮純醜美人,搶先預購中….
圖片b.png
圖片A.png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後山醜美人 的頭像
    後山醜美人

    後山醜美人

    後山醜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